close


我認為創業會成功的人有幾項特質..


第一,百折不撓的毅力。
能像曾國藩打太平天國一樣 "屢敗屢戰" 的人不多,
舉例來說,如果你能對同一個女生持續告白101次,你就會把到她。


第二,勉強自己的能力
再不想做的事情,由於某種目的,你會認真面對他並且解決難題;
例如我最討厭看報表,但是我還得自己寫財務報表,然後重複查核。


第三,時間內完成任務的控管力
尖峰時間客人點餐,短時間要煮出50碗牛肉麵,
如果你辦不到,下次他不會再來。
掌握時間並且有效舒緩壓力,是創業很重要的課題。


第四,鐵打的身體
百廢待興的時候,持續一個月每天睡四小時是很有可能發生的;
四顆肝臟絕對是創業者的最佳夥伴;
另外保持運動以免得痔瘡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,
在我每天花30分鐘跑步之後,即使持續睡不飽..我再也沒痔瘡過。
第五,體恤員工
這我就不多說了;
只要是我的公司,所有人都是事假病假不扣薪,
有氣量、敢負債的人才會獲得最終勝利。


當然,但書是"只要欺騙我,直接請你走路"。






第六,汲汲營營於勝利,但按部就班照表操課
寫這麼白話我就不解釋了。
我非常羨慕你的煩惱,我認為你寫的是炫耀文。


如果我手上有三千萬現金,
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換間大房子,
第二是賣掉馬自達,換台瑪莎拉帝來開。


身為一個嫉妒你的人,
我會酸溜溜的告訴你..我認為創業成功這件事情對你來說遙不可及。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雲一狂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